close



 




   
上週跟小林買了一台04年馬自達3  終於晉升為有車階級
   
與小林的結識是在三年前  因我姐要買二手車
鄉民當然會先上網看車板  那時候我姐有詢問小林一些問題
也去店裡看過  因那時小林店內沒我姐想要的車  最後沒與小林交易成功
但小林在我姐和我心中都留下了好印象
   
在我想買車時  就有注意小林的二手車  也有請小林推薦
但當時都沒有我滿意的車子與價格
直到看見那台馬3 心中覺得它就是我的車
   
隔天剛好要回南部  馬上到小林店裡看車
他介紹得很詳細   會很認真的告訴顧客要如何判斷車子是否為事故車
過程中   小林是很認真也很細心的解釋
   
在我姐要買車時  我跟她找過一家中古車行 也是SUM的優質店家
一進去老闆馬上說  價格可以談  車子如果你有喜歡
你找懂車的人或是保養場來看再說價格  現在你們不要跟我談

或許他是對他的車子很有自信   但是感覺是把我們兩個當白痴
雖然我們是真的不懂車   但我們也不會想跟他買
   
但小林不會  一去就告訴我們如何看車與車子狀況為何
在試車過程也都很讓人很開心
小林真的像朋友   因為他認定鄉民就是朋友
   
試完車的當下我就下定了   小林的價格很硬  我也沒與他砍價
但要去小林的前天我有在網路比價  小林的二手車其實不算貴
只是他價格很實  然後台灣人很怪  沒砍價就會覺得好像沒賺到
但我喜歡他說的話  "我直接跟你說底價   你能接受再來看車"
很乾脆的買賣  因我家也是作生意的  所以我懂小林的邏輯
   
但是撇開價格部分不說  其實小林很貼心  主動送了我反光墊
交車那天小林媽媽還主動送我加大後視鏡
然後我想加暗鎖  他也沒收錢
甚至讓前車主把強制險跟第三責任險都直接給我
算一算也省了一些錢
   
另外二手車很怕對之前狀況不了解  除了車況外
小林的舅舅在交車當天也把車子所有資訊解釋很清楚
連車牌當初是花兩千元選牌的資料都有
讓我覺得對這台車有莫名的安心
   
還有一些小細節可以看出他們家對於賣車的誠懇
像是我牽車時   車內的油還有三分之一
然後04年底的車 小林舅舅絕不會拿05年的價格賣
也不會說他是05年的車 雖然我行照上是05年
他說就算是04年的12月底 還是04年的車
車子的出廠時間  狀況一定要讓顧客很清楚
   
我覺得買二手車很怕就是買到不良車 或是來源不清楚的車
但是小林家賣車就是會讓鄉民安心 我想大家會覺得我誇大
但事實真是如此  連我姐說  下次買二手車她絕對會再考慮找小林
   
我家人一開始聽到我買中古車行的車 也是超擔心
沒看到車前問一堆   然後拿一堆對車行的負面印象 對我尊尊教誨
原本念了快一個禮拜  說啥中古車行會騙人  車子都不好啥的
但是看到車後 全部的人都沒聲音了 連我媽都說我買得很好 =..=
   
總之  我只能說 我因為不懂車 又想買中古車
所以我安心交給小林  因為我深信  小林會幫我找到滿意的好車
   
而那台馬自達3  我看了第一眼就認定 它是我的車
現在我還是很慶幸 它是我的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台新汽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